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

四、五、六年級國小自然教具準備

 

一直想寫這篇文章

我做實驗前,會把準備的實驗教具拍下來

以便來年上課時,方便準備教具

這樣真的事半功倍

我有很多自購教具(大多來自淘寶)

好的教具,可以讓實驗進行順利,可以擠出更多時間做其他活動或複習

照片大多單元是南一版9年一貫的單元

但是大抵上不管108課綱還是9年一貫,

教學實驗都大同小異

在此提供我各單元準備的教具照片

提供老師們參考

教具準備照片連結

PS:真的實驗時,有些教具不是在學生實驗盤上,例如玻璃瓶、打火機等,這些我會請孩子們來我教師上課桌拿。


孩子們有問過我是不是很閒............

其實我是很會擠時間

例如我112上的大小考,在6月端午我就出完了。112下的大小考,我元旦就出好了,113上某年級大小考,我在112下春假就出完了(雖然還不知道明年教什麼)(因為老爺值班被Call上刀,我就在家出考題)(我很愛出大考考題),我一開學就會把期末課發會報告雛形生出來,以後隨時補內容就好。

我盡量不讓事情追著我跑(我的世界不是只有教學喔~我也追劇、看小說、上健身房)(看我部落格貼圖與出題,就知道我非常非常愛孔劉、海賊王、博君一肖......)

這是以前當行政兼系管師(只減2節+跨年級的高年級自然+電腦課+領域召集人)時,就養成的習慣,因為不知隨時會有什麼事情(尤其是隨時可能學校資訊設備出問題)耽擱到,我會把能早做的事情,盡早做起來,也會做備忘錄,提醒自己這個業務或課程該做的事情與時程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