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

教學麥克風推薦

這不是業配文,是使用心得。此次分享的東西都在蝦皮買的。

我的RODE Wireless GO 收音離嘴巴太遠,在教室實體同學聽起來很小聲,按了DB增強,又會嗚嗚叫,

後來買了音量增強麥克風(198元),就變得還不錯用,但是因為我不喜歡頭戴,所以掛脖子,導致轉頭時,會收不到音。



最近看到綜藝節目,藝人的隱形麥克風,覺得很酷,所以上網買了兩款隱形麥克風。

第一款,很細,很輕,可調整麥克風長短,掛在耳朵上沒有負擔,收音相當好,音量相當大。380元。我很喜歡。轉頭也不會影響收音,音質好,離嘴近。有黑色和膚色款。

缺點:很細,容易壞,我有買80元零件備用。




第二款,比第一款粗,耳掛有加軟墊,麥克風可彎折,收音相當好,音量相當大。380元。轉頭也不會影響收音,音質好,離嘴近。目前是使用這款。

缺點:耳朵下方的固定護墊有點異物感(習慣後就不影響了)(目前是使用這款)






因為擔心上述兩款麥克風不夠大聲,我加買了前級放大器帶電源3.5mm轉6.5mm轉接頭,結果上述麥克風收音已經很好了,不需要這個東西,而且我拿來插V8聲卡,導致V8聲卡電源燒掉...........





上述麥克風在蝦皮找到2個賣家,提供大家參考。

1.夫子筋斗雲

2.夫子道具坊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