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

108南一國小自然學習單分享:槓桿、水溶液、力、昆蟲、電

六年級我有調整上課單元順序,期中考後專心上槓桿單元,我有添加自編實驗,讓孩子體驗施力臂長短和抗力臂長短對施力的影響。

五年級石蕊試紙實驗我做得和課本不一樣,我是讓孩子先知道各水溶液酸鹼性,藉由實驗結果推石蕊試紙的特性。
五年級力的實驗,我是直接用彈簧秤做,會比較符合虎克定律因為我覺得現階段學習彈簧內摩擦力,對孩子來講有些難度。

四年級昆蟲自編螞蟻的長相,上課前先畫目前覺得螞蟻長什麼樣子,等單元結束再畫一次目前覺得螞蟻長什麼樣子。實施了好幾年,一開始大家都知道昆蟲6隻腳,但大部分孩子不知道腳長在哪裡。



1.槓桿原理學習單

2.水溶液酸鹼性學習單

3.力 學習單

4.昆蟲學習單

5.電力學習單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