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

自我介紹


Hello!我是胡玉瑩老師!
也就是傳說中的~毛毛老師啦!



為什麼叫毛毛呢?那是因為國中在補習時,閒著無聊,將名字中的"玉"中間那一豎往下拉再往右彎和點點連在一起變成"毛",又剛巧被經過的同學看見,從此就叫毛毛了~!
我是護理系畢業的,然後很認真的考上師資班,後來順利來到文湖國小實習並留下來當老師。
我熱愛教自然科,我覺得自然科很有趣,雖然準備的東西很多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科目,後來覺得自己應該多充實自然科學問,於是去竹師念自然科研究所,也很高興99年畢業了!
104年開放自然老師考自然教學知能認證,很高興準備2個月,讓我考到精熟級證明(拼命的唸高中的物理化學地科生物......,小時候大學聯考都沒這麼認真),105年拿到自然科教學加註專長。2021年參加雙語自然課程學分班。




專長:
1.自然科(尤其是生物,生物科的恩師是姜孟希老師)
2.烹飪(中西式點心與一般家常菜)
3.資訊軟體操作

興趣:
1.看海賊王卡通
2.孔劉(공유  공지철 Gong Yoo)的一切
3.發明新菜色(不保證好吃!)
4.養老鼠(不過目前老鼠都當天使了,因為每次鼠鼠上天堂我都要哭很久,所以暫時不養了)
5.觀察家中出沒的怪生物(例如家長腳蜂、黑鳳蝶、白顎高腳蛛、馬陸等)
6.養狗狗(目前在動物之家領了咻咻當家人,請大家以後要養動物,能用認養的,不要去買賣)(也希望大家能領養不棄養)

喜歡的海賊王名言:
1.把真意放在心裡,保持沉默,我們是推動歷史的人,石版記載著我們的過去,無論是好是壞,向前進,不畏懼,追隨自己的夢想,是延續歷史的動力。

2.世代傳承的意志,時代的變遷,人們的夢,只要人們繼續追求自由的答案,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永不停止!

3.這世界,沒錯!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,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地延伸。如果我們的夢想可以引導你的方向的話,就去追尋吧!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!

4.「想要我的財寶嗎?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,去找吧!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了。」 於是人們為了龐大的財寶,紛紛航向「偉大的航道」。讓世界迎接「大海賊時代」!

5.大海非常廣大 一定會遇到願意保護妳的『夥伴』 ,任何人出生在這世上都絕對不會是孤獨的。

6.魯夫:「沒錯!我什麼都不會,所以才需要別人幫助!我不會劍術,也不會航海,更不會做菜,也不會說謊,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,我根本就活不下去!」
惡龍:「哇哈哈哈!很少有人會這樣全面的否定自己‧‧‧有你這樣無能的船長,做你的夥伴一定很累吧?什麼都不會的你,憑什麼當一船的船長?你到底能做什麼啊?」
魯夫堅定的說:「我可以打贏你!」(夥伴很重要)

7.我要成為海賊王!

8.背上的傷是劍士的恥辱。

我很愛的一張圖
這張圖象徵的是「夥伴」......,這也是卡通海賊王很重要的信念。







 

我的信箱:maumao321@gmail.com

4 則留言:

  1. 讀到鼠鼠上天堂,要哭好幾天,深有同感。我曾經養過一對綠鳩,全身閃著綠光,像寶石一般,數年後,一隻上天堂,難過之餘,把另一隻放了。現在養幾條鯝魚。
    熱愛自然科的人非常稀少,能夠發現這樣喜歡自然的你,教人高興又佩服。
    預期將有輝煌的成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讚的部落格!小毛老師的用心與執著,讓我都想當你的學生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的鼓勵~我會持續努力喔~~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