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

班級座位表的製作(新學期認識同學的方法)

 

之前看了韓劇:The King:永遠的君主,

我發現我大概有臉盲的毛病,

不太記憶人的長相,

那我就使用座位表幫助我記憶新同學,

我的教室是分成5組,每組5個人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編號,

例如第一組1號,第一組2號等等(這個很好用,抽籤回答問題好用)(基本上我都不點人回答,一律抽籤,因為我有計算月冠軍組別,所以一律抽籤。一開始班規就會建立好,舉手被點回答,大家都有認知是不會加分的,但是不要擔心孩子不敢發言,孩子們有時不加分,還是會表達自己看法的)

我用EXCEL檔印空白紙本,分完組手寫座號,回頭再利用我的EXCEL檔輸入座號,欄位會自動對照出現名字。

使用方式請參考影片

EXCEL檔案請自行下載取用(勿直接在Google上編輯,要用Excel開啟)







轉換為直排座位表




圖像化座位表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